2020年1月底結束日本快一年的生活, 在這半年中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 而我的生肖又剛好是對沖型的犯太歲, 只能說今年是慘且沒行運的一年

當然2020年才剛過一半, 下半年也許會隨著疫情的緩和, 而逐漸復甦

而我的運, 應該會好一點點吧? 至少有點起色也好(祈禱)

因為... 我從日本回台後, 就是失業的狀態, 並且持續了半年以上

原因呢, 就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失業率飆高, 企業用人保守, 我在苗栗鄉下地區不好找到工作, 然後我又沒有積極的找工作(慚愧)

所以在看文章的你, 不要抱怨自己沒錢了, 因為失業更久領不到政府補助的就是筆者我( ノД`)シクシク…

(還好靠著在日本省吃儉用的錢還活著)

不過現在, 我終於找到工作了( ´∀` )

 

回到正題吧!

標題是東京淺草寺與日本媽祖, 乍看之下, 兩者除了地理上一個是東京, 一個在千葉都是關東地區之外, 想不出還有其他關連對吧?

待我娓娓道來日本媽祖起廟的歷史

台灣人也許不清楚, 其實東京淺草寺與台北龍山寺兩間是姊妹寺廟, 都是拜觀音菩薩, 又是全國性的信仰中心, 以靈驗顯著而傳播四方

當初日本天上聖母殿宮主要在日本建廟時, 就曾前往台北龍山寺求籤, 讓龍山寺的觀音菩薩指點, 最後日本天上聖母殿才得以建成

要知道在日本建廟, 而且又是日本人不認識的媽祖廟, 這中間究竟經歷多少辛苦, 我們無從得知

只能說看到現在的天上聖母殿與日本媽祖的成就, 不禁感嘆與佩服宮主的毅力與堅持,  當然不要忘記感恩日本媽祖!

因為是日本媽祖的神威顯赫才讓當初還是天主教信徒的宮主轉信日本媽祖... 

註: 媽祖是修觀音菩薩法門而得道成神仙的, 所以宮主才會去請示龍山寺觀音菩薩

 

本篇是闡述我在日本向東京淺草寺所求的籤, 兩個籤都有指出我跟日本媽祖有關

進入主題前, 先說明我在2019年要去日本的出發前, 向苗栗信仰中心 玉清宮的恩主公求了一張指示我在日本的籤

 

苗栗玉清宮 第7籤 大吉

仙風道骨本天生
又遇仙宗為主盟
指日丹成謝巖谷
一朝引領向天行

當初去日本的理由是, 為了達成將來的夢想, 而想去學日本農業的技術,

所以求到這張, 看著解籤書, 我以為是我去日本可以很順利找到名師, 順利學成回台

結果事實的真相並不是我所想的, 這張詩籤是要搭配2019年東京淺草寺所求的詩籤才能有所領悟

在此先不解釋, 緊接來看我在2019年向東京淺草寺所求的籤詩

當初求籤的時間是剛到日本不久, 還沒去千葉住的時間, 自然也還沒開始拜日本媽祖

 

IMG_20200125_084208.jpg

IMG_20200125_084233.jpg

 

淺草寺觀音籤正面是籤詩, 背面就是日文解釋各句的意思, 怕各位看不懂, 附上網路搜尋到的中文翻譯

一片無瑕玉玉石因為琢磨終於變成無瑕疵的玉是世上天賜給的東西。
從今好琢磨就像天生的好人也因雕琢的方式不同變成更好的人般地,誠心地更加努力吧。
得遇高人識: 這樣做的話會被名聲高的人賞識,變成能得到提拔吧。
方逢喜氣多: 智慧或財寶充滿,被無限的欣喜包圍的時機會機到來吧。

據日本天上聖母殿宮主的解籤, 前面兩句說的是我, 後面兩句說的是媽祖

本詩籤關鍵字在於[高人], 高人不是一般的人, 是指是天上的人, 也就是神仙

人因得道而成神仙, 不管是媽祖還是關帝聖君, 不也是由人飛升的嗎? 所以才叫[高人]

世間上也是先有祖先才會有神明, 不是先有神明才有祖先

而這籤詩的大意就是我要遇見日本媽祖, 才會逢喜氣多 (方就是才的意思)

好的, 再回首上去看苗栗玉清宮給我的籤

仙風道骨本天生本來天生就帶有仙風道骨 
又遇仙宗為主盟: 又遇到仙宗做主相助
指日丹成謝巖谷指日可待丹藥煉成即道別嚴谷(意旨 練功成就時, 離開練功地)
一朝引領向天行屆時即可發揮本領達到更上一層樓

關鍵字在於又遇[仙宗], 這也是指日本媽祖的意思

當初苗栗玉清宮在我出發前去日本時, 就告訴我會遇到日本媽祖, 只是當初並未參透籤詩意思

兩首籤詩不約而同地指出我一定會遇見日本媽祖, 不得不說苗栗玉清宮恩主公跟東京淺草寺觀音菩薩是真的很靈驗

 

好的, 接下來是我在2020年1月回台灣前, 向東京淺草寺求的工作籤

IMG_20200125_084305.jpg

IMG_20200125_084438.jpg

這詩籤有兩種解釋, 第一種是單純就詩籤的日文解釋

雲散月重明: 遮蓋月亮的雲散去, 會更加的明亮, 壟罩在心的陰影會逐漸放晴, 會變成更好清澄的心

天書得誌誠: 月亮或星星等會更加的閃耀, 人心也會清澄, 妨礙的事務也會逐漸消失吧

雖然多阻滯: 儘管遇到障礙或困難, 應該不會痛苦到哪去

花發再重榮: 會重新變成茂盛的狀態

單就詩籤的解釋, 簡單說就是要變好之前, 會遇到黑暗期或阻滯的事, 痛苦完了之後就像花一樣的盛開

好的, 因為這是求工作的, 第一句就讓我嚇到了

台灣人的話都會知道, 2020年6月21日下午2點到4點左右經歷了難得一件的[日環蝕], 也就是月亮遮蓋太陽, 只剩最外面一圈的光, 看起來就像上帝的戒指般

再回來看詩籤 雲散[月重明]: 月亮重複了太陽, 這就是指日環蝕

然後我在日環蝕的隔天星期一,就收到了工作的錄取通知(*´ω`*)

所以淺草寺觀音菩薩清楚指出我轉運的時間點

接下來

就2020年6月23日聽到日本天上聖母殿宮主阿姑轉述, 日本媽祖說這四首詩剛好就是說我去日本以及回台的故事

1.  雲散月重明: 我從台灣出發前, 工作運一直都不是很好, 工作時常換且工作待遇差, 這就像被雲在遮著般, 等我去日本後就會重新發亮

2. 天書得誌誠: 這意思要回歸中文字義解釋, 因為天書而得到誌與誠, 天書比較難解釋, 推測是我因為日本媽祖, 而得到未來的志向與做人要誠實不說謊的處事態度

3. 雖然多阻滯: 這句指的是我回台之後, 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 出現阻力與停滯, 要我去改變, 心也要開朗不要憂鬱的來看待

4. 花發再重榮: 經過黑暗期之後, 改變了之後, 用我曾住過日本兩年的經驗, 我的日文能力與兼有日本人的氣質會讓人誇目相看

不管哪種解釋, 我現在找到工作了, 應該會越來越好吧? (; ・`д・´)也許

不管怎麼說....

我在今年, 因為經過了半年以上的失業期, 所以心境也有很大的變化, 對宗教也有更深的體悟

起初我回台後, 進入了迷信期, 雖然不至於走火入魔, 但很喜歡拿香東拜西拜的, 好像拜拜之後神就會天降好運讓我亨通似的般, 深陷不已

之後開始拜起了苗栗的南苗媽祖(以前沒認真拜過), 凡是有廟, 就會祈禱廟的神幫忙我, 保佑我找到工作

但隨著找工作, 面試, 一次一次的不如意, 心也開始負能量倍增, 開始對信仰與廟的神產生了不信任的心, 對神逐漸出現質疑

因為我發現到身邊的親友, 不怎麼拜拜, 過的日子都比我還好

而我信仰很虔誠, 拜廟頻率也頗高, 結果我的境遇卻是最糟糕的

這事實的證明是: 原來不去拜拜, 過的生活還可以比去經常去拜拜的人還要好

如果我開始不去拜拜, 不去信仰, 是不是也可以過得比較好呢? 

那這樣, 究竟 信仰是什麼?

 

在這失業的半年期間, 看了很多關於宗教或探索人生的相關知識, 也碰巧看到許多西方靈性的知識, 吸收了很多過去我從沒想過的事.

以我這半年來困頓時所得到的頓悟, 信仰就是: 向神明訴說你的決心, 並請祂支持你而已

其實神明並沒有那麼偉大, 而且神明為什麼要幫你? 神明要幫你的力量有限, 所以要成就一件事時, 90%靠自己 10%靠神明, 神力就是臨門的那一腳!

所以不是說向神明許願, 就一定會成事, 要看許願者有沒有已經付出了90%以上的努力才行

靠自己比較重要

這也說明了有些人不去拜拜, 都可以過得很好的證明, 因為他們有90%以上的付出了

所以迷信就是指那些什麼事都沒有做, 卻妄想神明會給你

各位大哥哥大姊姊,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阿

人說[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90%在人的努力, 剩下的10%就要看運或看天, 也就是天時地利還要人合 

 

日本媽祖曾說[人的命無法改變, 可是運可以改], 這點我是認同的, 也可以不認同

人生下來就是帶有功課下來要做, 註定就是依據八字命盤紫微斗數而走大運, 這就是命!

但運卻不是如此, 是可以改的, 要靠環境與人為.

我們從[了凡四訓]的典故中, 就可以發現改變運的方法, 那就是積極做善事! 不斷的累積功德! 

當運一直不斷的被改變時, 最後就可以改變命!

從[了凡四訓]的作者: 明朝袁了凡的自身經驗來看 因為不斷積極做善事, 累積功德, 最後改變命中注定的事, 開創美好的將來

所以積極做善事, 不只可以讓社會向善, 也可以改變自身的命運

當然, 凡事量力而為, 自己有餘力再去幫助他人就好. 

而做善事, 不一定要用錢布施, 舉凡撿垃圾, 捐血, 做義工都可以. 只要心念是向善, 自願去做, 不妨礙他人的皆可以

 

另外, 剛好日本天上聖母殿的宮主阿姑聊到冤親債主的問題, 據日本媽祖的解釋: 冤親債主就是你四處拜神, 許願, 忘記去還願, 才會產生的

這解釋顛覆了一般人對冤親債主的看法, 居然不是上輩子欠的債嗎?!

但日本媽祖是神, 祂的解釋, 我也不敢懷疑阿.... 因為對債主的解釋說之有理, 所以我也半信半疑中

因為我確實從小就四處拜拜, 應該有很多我沒去還願, 忘了還願, 所欠下的債, 才會導致我運途不順吧?

這就是告訴人, 一定要有主神信仰

所謂[主神], 不是別人告訴你, 應該是你認為跟你最有緣, 你最相信的, 任何事都可以向祂傾訴, 並且能夠保護你的神

你就只要向主神祈求保佑就好, 不用向其他神許願, 讓主神替你擔下一切

簡單說: 要欠債就欠一個人就好, 這樣就不會忘記

當然每個神明的專長不同, 若真的非要向其他專長的神許願, 千萬要記得去還願, 不要再欠債了

而還願呢, 其實神想得跟人不一樣

若是[正神]的話, 老實說祂根本不需要你的物質或錢, 祂樂見的是你用這些資源去幫助社會, 幫助弱勢團體, 讓社會向善, 而你也可以累積功德

就像日本媽祖, 祂都秉持著不收紅包, 不收香油錢的精神來濟世渡人, 因為祂更希望你把這些錢去做善事, 幫助更需要的人

這樣一個渡一個, 不斷的用善來傳遞渡人, 讓整體社會變得更好!  這也是日本媽祖一直強調的[分福]的概念!

當然這並非絕對, 還願的話, 最正確的是向還願的神明筊杯詢問還願的方式會比較好, 而非單方面的貢獻香油錢或金牌

所以就見仁見智吧

至於還願的神明, 不能隨便亂還. 冤有頭債有主, 請你還的對象要正確! 也不要忘恩負義!

例如你向大甲媽祖許願, 就該向大甲媽祖還願. 而不是去向其他地方的媽祖來還. 

同理可證, 當你有求於日本媽祖時, 還願也應該向日本媽祖還願.

基本上日本媽祖通常會來台灣進香, 不方便去日本的人, 就應該鎖定進香時間來還願

進香時間有二, 第一是大甲媽祖遶境時, 日本媽祖會來. 第二是日本媽祖自己來台進香

所以請把握日本媽祖來台的時間!  

當然若你自身前往日本的話, 記得要先通知宮廟人員確認時間後, 再前往拜訪.

最後要提醒的是, 平平都是媽祖, 請不要有事就找日本媽祖解決, 然後好處都給台灣媽祖拿去, 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對於日本媽祖的事蹟, 我就在此分享最近的自身經驗:

早在今年3月中旬, 那時日本媽祖進香剛宣布延期, 全世界都陷入新冠肺炎的低迷局勢,

日本媽祖就說百日之後會有好事發生, 這句話殿主阿姑還特地交代我要記著

現在6月中旬剛好屆滿百日,那日本媽祖所說的好事究竟是什麼?

若是指進香, 就是指大甲媽祖繞進, 可是今年日本媽祖沒參加, 我也沒參加...  對我來說是好事?

若是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話, 會不會是指我找到工作? 因為剛好也是百日之後...

究竟日本媽祖所說的百日之後的好事是指什麼, 我也不太曉得...

另外在5月初左右, 殿主阿姑捎來消息, 是我買來還給日本媽祖的香, 剛好燒完, 交代我應該會有好事發生

結果不久就有面試的消息, 然後一路過關到6月中旬二次面試完, 正式錄取. 

在苗栗這鄉下小地方, 社會尚處於失業率高的時空環境下, 我居然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福利也不錯, 這已經可以說是奇蹟了! 感恩媽祖! 

這也印證了文章上方 東京淺草寺的詩籤, 雲散月重明, 花發再重榮! 

 

日本媽祖幫助人真的是一次到位, 藥到病除, 不會囉嗦拖延再三, 還願也不收紅包或香油錢, 只需要向祂稟告你還願的內容, 用做善事來當還願就好 

相較之下, 台灣的信仰大多以香油錢或贈金牌為大多數, 究竟這些錢的流向是否真的回饋到社會, 這我就無從得知了...

所以記住: 媽祖的信念是慈悲為懷, 讓我們大家延續愛與善來幫助社會, 讓大家變得更好

 

分享最近日本媽祖的金句: 相遇在天, 相守在人, 珍惜在心

人與人的相遇本是天註定

而彼此有沒有要陪伴在身旁是看人有沒有意願

珍惜不珍惜身旁的人也是要看人的心

這三句透了人一生的人際關係, 有些人一錯過就會是一輩子, 若是珍惜的話, 請容忍包容, 用愛與善來互相, 尤其是對家人.

 

在新冠肺炎尚未完全安穩前, 很多事情都是不確定的

這次2020年日本媽祖台灣進香的行程, 目前尚未明朗

究竟會辦還是不會辦

日本媽祖只給了一句: [等到安全時, 隨時都可以進香]

                        

文章結尾, 我只想說在這盛衰的時間, 不要過度迷信, 因為人心在衰落的時候特別容易被人利用

期許各位先照顧好自己, 再照顧好神明, 

人心保持正向, 與人相處以心傳心, 不要被祂人煽動或洗腦, 以理性看事物, 就可看清事物或人的本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霓虹煎 的頭像
    霓虹煎

    追尋那道鳴鳳的彩虹~♥

    霓虹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